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河南街加强农机安全宣传为春耕保驾护航

日期: 2023-03-23  来源:吉林市   点击

 

图为蛟河市河南街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近日为了切实加强全街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的预防农机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业机械安全、高效的发挥作用,确保春耕顺利进行。河南街道召开了农机安全工作会议,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和宣传检查小组,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当前农机安全生产情况,结合春季备耕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消除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农机事故的发生。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农机站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农机作业场所、合作社,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咨询、培训活动,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的遵章守法意识和广大农民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各村在进出屯口设置农机安全监督员,劝导拖拉机违规载人、粘贴反光标识、宣传农机安全常识等,确保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态势的稳定。

四是联合执法,确保农机安全。通过与公安、交通、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拖拉机无牌行驶、超速超载、私改拼装及驾驶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特别是拖拉机载人上路行驶的治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生产安全。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