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0年吉林市农机推广工作要点

2010年吉林市农机推广工作要点

日期: 2009-09-24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李文凯 陈长智 岳清亮   点击

  为了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做好明年全市农机推广工作。结合我市各县(市)区不同情况,初步确定2010年吉林市农机推广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
  一、工作要点
  2010年的工作要点是: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即:围绕农机装备增实力这个中心;突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水平,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提高等3个重点;抓好提高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的质量水平,提高玉米机械化收获的质量能力,提高全程机械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的示范效应,提高农机专业合作服务组织的发展速度,提高农机化法规、政策、信息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机推广专业人员的服务本领等6项工作。中心上下都要围绕“136”工作目标,珍惜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提升农机化技术对促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二、工作目标
  ⑴农机装备:新增大中型拖拉机500台,水稻插秧机190台,各种收获机500台。农机总动力达到336.7万千瓦。
  ⑵综合生产能力:完成机耕面积860万亩、机播面积710万亩(含机插65万亩),机收面积110万亩。实现综合农机化水平60%以上。
  ⑶新技术推广:重点推广机械深松灭茬起垄复式作业、水田旋耕旱耙、药剂机械喷洒、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水稻机械化育秧、水稻机械化插秧、玉米机械化收获、等离子种子处理等8项新技术推广面积达到340万亩。
  ⑷农机服务组织:组织制定实施“131”计划。即筹建农机协会1个,新建农机专业合作社30个,发展农机经济人10人。
  ⑸农机培训工作:明年组织开展农机技术推广现场会、演示会15次;各类农机技术培训班20期,培训3000人次;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工作座谈交流会2次;发布农机信息、报导35篇。
  各县(市)区农机推广站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全市农机推广工作重心,切实制定本县(市)区2010年农机推广工作目标及工作要点。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