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强业务技能培训 助推农机事业发展

加强业务技能培训 助推农机事业发展

日期: 2010-01-12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陈长智   点击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增强农机推广技术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农机化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按照吉林省2009--2010年度冬春农业科技培训活动要求,利用冬季农闲时间,从2009年12月7日至2010年1月13日,举办了农机推广专业技能培训班,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用了十四个课时,对农机推广中心全体干部和职工进行了系统的农机推广业务技能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实效。采取了以下学习方式:1.领导、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授课与普通职工自学相结合;2.理论教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3.认真学习与阶段性考试相结合。授课人员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解,使干部和职工系统地学习了《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员(中级)》教材里的机械基础常识、农业机械常识、土壤肥料、农业生产资料基本知识、主要农作物栽培技术、农业标准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农机化推广知识、推广员职业道德知识、农机化信息及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实验示范与推广、技术指导与培训等三大部分的应知应会的知识内容。
  经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干部和职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加深了理解,增长了知识,为今后我市农机化服务体系建设步入“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的管理轨道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思想基础。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