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农机推广中心冬季消防安全演练纪实

市农机推广中心冬季消防安全演练纪实

日期: 2009-11-30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温鑫、赵鑫、陈伟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高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中心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增强逃生自救的能力和本领。11月27日上午,市农机推广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10点30分,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安全教育培训动员大会,由王宝山副主任做了题为“坚持预防为主,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抓好今冬明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动员讲话。综合科科长温鑫宣读了中心2009年消防演练方案。安全员赵鑫为大家讲解了这次消防演练的具体步骤、单位灭火器摆放的具体位置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市农委办公室唐主任也对我中心的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11点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在消防演练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科室职工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安全、快速、有序地从办公楼撤离到中心大门口,历时1分零5秒,全体职工安全撤离完毕。随后在中心大门前设定一个燃火点,由赵鑫演示,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请每位职工进行具体实践,操作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中心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强化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要求我们能够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中心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增强职工的消防知识和防范意识,把各种安全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为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