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龙潭区积极深入到乡镇开展2020年农机年度检验工作

龙潭区农机总站

日期: 2020-07-28  来源:龙潭区农机总站  作者:王宏伟   点击

        为加强农用拖拉机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吉林市龙潭区农机总站自7月20日至31日,在辖区六个乡镇分别设置了农机安全集中检验点,对2019年8月前申领由农机部门核发的牌证,并负责管理的农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进行集中检验。

  

图片1.jpg

 

图片2.jpg  

 

区站监理人员在乡镇监理人员的配合下,严格按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标准》,逐台进行安全检查,严把检验技术关,对照行车证核对号牌号码、车辆类型、品牌型号、发动机号码、底盘车架号码、外廓尺寸进行唯一性确认;对机具照明及信号装置、后视镜、号牌安装等外观装置检查核验;对防护装置、后视镜、灭火器等安全装置进行检验;对底盘传动系统、行走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进行检验;对液压系统、悬挂和牵引装置、割台装置、剥皮装置、秸秆切碎装置等作业装置进行检验。对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一律不予通过检验。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提高农机户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为农机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区站监理人员还现场向农机户发放了农机驾驶员安全知识读本,并为所有参加检验的机具粘贴了安全警示标识。进一步加强了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截止到目前,已完成了三个乡镇的90台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的检验,检验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