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市领导到蛟河调研指导保护性耕作工作

日期: 2023-03-23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周佰荷   点击

   3月22日,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明及吉林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领专家团队一行7人到蛟河市调研指导保护性耕作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单联民、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站长王明林、副站长周佰荷参加调研。

  在农机总站会议室,站长王明林向调研组领导们汇报了我市2023年保护性耕作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保护性耕作信息化作业远程电子监测终端设备安装情况等。一是借助各类平台、培训、深入基层等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农民深刻认识保护性耕作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改善传统的耕作方式,切实增强发展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把机具配备、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作业地块等工作尽早尽快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年度作业任务,继续做好当前备春耕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基地建设,落实"1+1+2"技术指导方式,组织做好与技术支撑单位和专家小组对接,为技术指导提供现场工作条件。确保充分发挥基地展示、验证和示范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单联民表示,在我市适宜区域加快推行保护性耕作,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认真总结“梨树模式”,促进黑土地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领导们对我市保护性耕作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坚持生态优先、用养结合、稳产丰产、节本增效导向,加强农机与农业深度融合,依靠科技支撑,技术创新,加快适宜区域全面推行保护性耕作,促进黑土地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