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龙潭区举办农机化实用技术培训班

--促进秋收作业顺利进行

日期: 2020-09-22  来源:龙潭区农机总站  作者:杨代莒   点击

 龙潭区举办农机化实用技术培训班

--促进秋收作业顺利进行

   龙潭区农机总站     杨代莒

 

先进的农机技术推广应用,不仅提高农业的生产能力,将农民群众从繁忙的劳作中解脱出来,而且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提高土地生产能力。切实发挥了农业机械应有的运行效率,有效推动实现农业全程机械化进程。

为了助力秋季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9月19日、20日,龙潭区农机总站举办农机化实用技术培训班,邀请到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吉林市农机监理所、吉林市可视农业联合会相关专家为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区部分农机大户、作业机手做了对于农机化相关实用技术培训。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5.jpg 

 

培训会上,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专家、可视农业联合会专家作了关于加强我市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推广、植保无人机结构、应用及发展趋势、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使用保养等基础知识及应用技术推广科普。吉林市农机监理所领导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作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

 

图片12.jpg 

 

通过开展农机化实用技术培训班,能够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熟悉自己的机具,掌握先进的农机使用技术,并在作业过程中更加安全高效,提高收益的同时有效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广大农机手通过应用先进的农机具,配合适宜本地耕作、播种、植保、田间管理、收获等先进的农业、农机技术,发挥机械化优势,更快、更好的推动我区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