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磐石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3-11  来源:吉林市   点击

   3月3日,磐石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市长王萍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辉东主持会议。

图为磐石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王萍萍强调,秸秆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环节,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磐石市各乡镇、涉农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发生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压实责任,筑牢禁烧防线,做好长期准备,各乡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推进,迅速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要充分发挥村、社干部作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日常巡逻力度,对重点部位死看死守,形成有力震慑。要及时汇报每天秸秆禁烧工作布置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肖辉东要求,各乡镇街要加强排查值守,每个屯配备一名防火监督员,强化巡查管控,不留死角死面。要充分发挥宣传车和大喇叭作用,让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要加快组织打捆清运,确保春耕前秸秆全部离田。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推动禁烧工作责任压实、措施落地。

市生态环境分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城管执法局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