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昌邑区桦皮厂镇掀起备春耕生产高潮

日期: 2023-03-11  来源:吉林市昌邑区   点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一年备耕季,近期为保证春耕生产需要,昌邑区桦皮厂镇提早谋划,扎实有序下好备春耕“四步棋”。

下好“提早部署”先手棋。

今年桦皮厂镇的春耕生产立足一个“早”字,做到备耕计划早安排、春耕物资早储备、运营资金早筹措。全镇上下迅速行动、抢抓时节,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截至3月6日,种子到户100吨,入户率接近30%;化肥到户2000吨,入户率约20%;农药入户率约10%,各项备春耕生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下好“宣传动员”关键棋。

桦皮厂镇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多渠道、多手段调动农户抢占先机、备战春耕的积极性,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开展种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春耕生产安全教育,向村民讲解目前春耕政策和粮食收储政策,广泛宣传备春耕的重要意义,村干部、网格员利用微信群,转发惠农政策,实现“科学助力春耕、技术服务农户”。

下好“隐患消除”保障棋。

桦皮厂镇充分发动全镇网格员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并积极做好秸秆打包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利用微信、广播等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在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从而让农户提高认识,真正杜绝秸秆焚烧。

下好“畅通服务”制胜棋。

桦皮厂镇综合执法大队,严把质量关,对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包括证照是否齐全,包装、标签是否合格,是否向农户提供发票、出售的种子是否是经过国家或者省审定的品种,确保农户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图为昌邑区桦皮厂镇备春耕生产工作现场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