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昌邑区土城子乡举办科技培训大讲堂

日期: 2023-03-11  来源:吉林市昌邑区   点击

    为保护黑土地、促进乡村振兴。近日,昌邑区土城子乡举办科技培训大讲堂,邀请农技专家讲授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由此,拉开了科技赋能春耕备耕的帷幕。

人勤春来早,专家有妙招。培训班上,农业专家结合实际,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形式,通过多方面的调查数据、图片展示、与参训人员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土壤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种子化肥的科学选择”等绿色高效农业种植关键技术,引导农户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不断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此次培训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多样,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针对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民对黑土地进行生态保护及修复的认识,学到了用切身实用的农业技能实现对黑土地的精细化治理,将农业科技转化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切实让农户感受到了科技为农业带来的好处。

图为昌邑区土城子乡科技培训大讲堂现场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