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聘农技人员在行动

日期: 2022-11-21  来源: 蛟河市农机总站:陈庆发   点击

   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一线生产中,按照“方案要求、行业要求、能力要求、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出2名农机行业特聘农技人员。他们是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出身农民、热爱农业、投身乡村。

1668746946612.jpg

  他们俩刚接过红红的大聘书,就马不停蹄的下到田间为老乡服务。这缘于特聘农技人员李进波和郭全君对保护性耕作技术、高效植保机械化实用技术等新技术应用驾轻就熟,因为他们是全市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的实践者,他们是地道的行家里手,集理论实践与一身。正巧河南街南小蛟河村支部书记王玉国在收获作业中遇到了难题,他就近找到李进波,说明在果穗升运过程中机具出现卡堵不畅,而且玉米籽粒有破碎现象,李进波上机操作一番,马上找到了症结所在,他现场指导王玉国调整收获机摘穗辊间隙,保证弹簧导管与挡片之间间隙在25-30毫米,叮嘱他每5天左右要检查一次。同样郭全君在服务指导的路上也不亦乐乎,他正帮着漂河镇寒下屯的农户郭洪斌调整收获机具,教他如何调整秸秆还田机作业高度,以保证玉米流茬高度在15厘米左右,以免刀具打土损坏。像他们这样常态化服务片段每天都在上映,他们坚持用点滴力量,逐渐汇聚成涛涛江水,助力全市农机化产业快速发展。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