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吉82万亩玉米秋收接近尾声

日期: 2022-11-16  来源:江城日报记者 李春红 通讯员 杨婷婷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春红 通讯员 杨婷婷)伴随着一台台玉米收割机作业由高峰转入偶尔的轰鸣声,目前永吉县82万亩玉米秋收工作已接近尾声。

  在一拉溪镇浩珲家庭农场,1500亩玉米进入了全面收获期,大型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棒被装入运输车,收割、收棒一气呵成。

  近年来,永吉县大面积应用土地深翻作业和免耕技术,玉米最高亩产从600公斤提高到800公斤,同时流转土地以相对集中连片的大规模耕地为生产单元,为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提供了坚实土壤。

  今年,永吉县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向集约化、机械化、现代化和高质高效绿色发展等方面聚焦,不断提高农业经营规模化、组织化水平。相关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协调解决秋收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颗粒归仓。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