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蛟河市调研指导 2020年保护性耕作暨农机化备春耕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4-14  来源: 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周佰荷   点击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农机化备春耕生产指导服务和保护性耕作工作落实,确保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第三调研指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2020年保护性耕作暨农机化备春耕生产工作。

QQ图片20200414090128.jpg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20年保护性耕作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进展情况;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准确把握全省农机化发展形势,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对保护性耕作暨农机化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将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重点要根据省里下达任务指标做好2020年保护性耕作任务落实。一是借助各类平台、培训、深入基层等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农民深刻认识保护性耕作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改善传统的耕作方式,切实增强发展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把机具配备、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作业地块等工作尽早尽快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年度作业任务,做好免耕播种备春耕准备工作。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