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桦甸市春耕生产统筹谋划

日期: 2020-04-17  来源:吉林日报   点击
   桦甸市瞄准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围绕备春耕生产重点任务,特别是针对疫情以来出现的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进了全市备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粮食种植面积保持稳定。2020年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达到13.36万公顷,其中粮食作物预计达到12.33万公顷。在粮食作物中,玉米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1.11万公顷,大豆种植面积预计达到0.60万公顷,水稻种植面积预计达到0.49万公顷,薯类、杂粮杂豆预计达到0.13万公顷。

农资入户进度加快。目前化肥入户进度比去年稍快。桦甸市化肥总需求量11.5万吨,目前已到户10.4万吨,占计划的90%;种子总需求量2720吨,目前已到户2230吨,入户率达81%;农药总需求量750吨,目前已进货450吨,已到户310吨,占计划的41%,进度与去年持平。

桦甸市备春耕生产资金计划需用4亿元。目前,已筹集资金3.7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27亿元,农民自筹2.45亿元。

针对今年备春耕期间疫情防控的实际,桦甸市备春耕生产充分利用电话、电视、互联网、新闻媒体等载体,积极加强对农民群众备春耕的指导与服务,拓宽农资购销渠道。加快资金筹集,已发放各类贷款12700万元,为备春耕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创新科技培训,组织市、乡两级科技推广机构创新培训方法,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和广播等新闻媒体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服务;计划培训2万人,目前全部培训完毕。

疫情防控期间,桦甸市农资监管部门强化农资监管,共检查门店185家,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桦甸市还推广保护性耕作,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确保全市按时完成5000亩的作业任务。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