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2019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舒兰市召开

日期: 2019-09-16  来源:舒兰市   点击
   9月10日,吉林市2019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舒兰市召开。吉林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耿云久讲话。舒兰市市长金华致辞。吉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春慧通报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舒兰市副市长张建成代表舒兰市作典型经验发言。

各县(市)区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扶贫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省级贫困村第一书记、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舒兰市省级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参加会议。

图为吉林市2019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培训会现场

金华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舒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强弱项、补短板、全达标”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光伏产业脱贫兜底和农业特色产业脱贫增收相结合的脱贫道路。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做深做细产业扶贫举措,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形成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年内完成4个省级贫困村出列、482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抓产业精准扶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靶向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着实产业精准扶贫任务措施,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规划落实,切实加强产业扶贫指导服务,不断强化产业扶贫政策支持,让贫困户、村集体和企业共同受益;进一步加大产业精准扶贫推动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及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产业扶贫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扎扎实实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量级答卷。

会上,磐石市作了经验发言;与会人员先后到舒兰市溪河镇吉米稻香现代有机农场、天德乡新河村肉鸡养殖基地、三稻粱杂粮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