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入基层出谋划策 帮助新型主体谋发展

日期: 2018-10-08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181008133546.jpg

    2018年10月8日,按照《强责、提质、创标“双百双争”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升带领技术人员深入永吉县一拉溪镇泓祥农机合作社开展调查研究,与该合作社负责人孔范有座谈,针对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开展情况出谋划策,帮助新型主体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08133553.jpg

泓祥农机合作社于2018年1月16日正式成立了吉林市东晟秸秆加工有限公司,同时市农机中心对其认定的吉林市首家秸秆综合利用颗粒燃料示范基地也在该合作社进行了挂牌。公司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现有大型拖拉机2台、秸秆运输车1台、大型秸秆揉搓粉碎机1台、生物质颗粒机3台,风干式烘干机1台,精细粉碎机1台,较完备的秸秆颗粒燃料生产线两条。主要是将农田里的秸秆通过综合技术处理后制成颗粒燃料,变成理想的清洁能源,将来为农户改造炉灶,提供供热和做饭所需燃料。

座谈中,市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向孔范有提出了建议:一是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在技术上应实行秸秆还田和秸秆燃料化、饲料化利用相结合,有利于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还有利于减少经营风险。二是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特别是获得政府在资金方面的政策支持,有利于项目做大做强。三是项目要依法经营,主要是严格遵守安全防火规定,加强安全防火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发挥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环保作用;严格遵守项目资金管理规定,杜绝项目资金使用各种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

孔范有对市农机中心领导和技术人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会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管理合法经营。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