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举办水稻保护性耕作项目培训班

吉林市举办水稻保护性耕作项目培训班

日期: 2010-01-19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李再臣 陈长智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农委、财政厅《关于下达2009年农机专项补贴资金的通知》精神,提高各项目示范区对高留茬免机翻浅机耕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项目实施方案的认识,保障高留茬免机翻浅机耕水稻保护性耕作示范、推广项目的顺利开展,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于2010年1月18日,举办了高留茬免机翻浅机耕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昌邑区、龙潭区和船营区的推广站项目负责人及7个农机示范点的农机合作社代表。
  会上,农机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就高留茬免机翻浅机耕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机具配置,项目在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做了重要说明。具体落实了各示范点购机型号、数量和购机补贴比例方案。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参会人员加深了对此项新技术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推广中心李宏伟主任强调:各农机推广站和农机合作社示范点一定要认真负责,抓住国家、省市对保护性耕作技术高度重视的有利时机,做好高留茬免机翻浅机耕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工作的示范、推广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此项新技术的宣传报道工作,让更多的农民认识到水稻保护性耕作的好处,亲身体会到水稻保护性耕作的优势,让更多的农民参加到水稻保护性耕作中来,为推进吉林省水稻保护性耕作技术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