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省农机化推广补助专项资金2007—2008年度项目验收会议圆满结束

全省农机化推广补助专项资金2007—2008年度项目验收会议圆满结束

日期: 2010-07-15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李再臣 陈长智   点击
  7月8日至9日吉林省农机化推广补助专项资金2007—2008年度项目验收会议在吉林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农机局局长成洪、副局长翟延华、郑铁志、吉林市农委副主任于若丹、地区和各县(市)、区农机局局长、副局长、推广站站长及38个县(市)区68个项目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会议由省农机局副局长郑铁志主持。
  会上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就如何做好农机化技术推广项目管理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吉林市农机化项目管理工作着重从强化突出项目建设的控制力、项目建设的执行力、项目建设的监督能力等三方面着手,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五个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培训、统一装备、统一补助、统一验收),强化了项目建设的控制力;坚持五个一样(即执行技术方案一样、执行作业标准一样、执行建设进度一样、执行项目补助一样、执行管理制度一样),强化了项目建设的执行能力;坚持五个到位(即责任到位、技术到位、机具到位、资金到位、管理到位),强化了项目建设的监督能力。从而确保了全市农机化推广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成洪局长在讲话中重点指出,一是对吉林市水稻保护性耕作项目管理工作及在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二是要求各地区农机主管部门尤其是项目承担单位要在借鉴其它地区经验的同时总结好本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现场演示会、科技大集等形式大力宣传项目建设示范、推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影响,使示范推广项目尽快得到普及应用;三是在项目建设上各级农机部门要多想事、多干事、干实事,把项目建设工作做到实处;四是在项目资金使用上一定要专款专用,用在项目建设上,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挪用、占用项目经费。
  在7月9日项目验收会上,省专家组对全省38个县(市)区68个推广项目一一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回报,专家们对项目建设中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项目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按预定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