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农机监理所积极开展2020年备春耕 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 2020-03-17  来源:吉林市农机监理所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全市备春耕农机安全生产,督促各县(市)区开展备春耕农机安全检查活动,不断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3月12日,吉林市农机监理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张洪玉所长组织备春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组,多种措施,抢前抓早,对永吉县进行了春耕备播前的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工作。
QQ截图20200317093920.jpg

在检查活动中,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永吉县万昌镇农机管理站、禾谷丰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绿星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春耕农机安全检查,重点督导永吉县农机安全生产开展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情况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情况,推进春耕春播农机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检查发现,永吉县农机监理站近日来主动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检查工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印制并上门主动安装《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农机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拖拉机管理制度》及《库房安全管理》等制度展板30套,并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500余、宣挂条幅5条、出动检查车辆9台次、检查人员20人次。此外,永吉县每年申请2万元专项资金定制反光贴,发放给各个乡镇,最大限度做到全县拖拉机反光贴粘贴全覆盖。为解决检车困难问题,永吉县计划在每月为每个乡镇定好固定日期,集中检车,方便农民群众。

QQ截图20200317094139.jpg

在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监理所认真贯彻“两随机一公开” 抽查方式,执法检查组认真督导农机大户及合作社农机具保养、检修情况,排查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配套机具安全隐患,同时,发放《农机驾驶员操作人员安全常识读本》50册、宣传单150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警示贴80张、反光标识30份。永吉县万昌镇吴家村禾谷丰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21台拖拉机和7台联合收割机已全部保养、调试和检修到位,将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安全生产。

 

QQ截图20200317094312.jpg

 

座谈中,执法检查组张洪玉所长要求永吉县农机监理站要提高对农机安全生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履行属地主题监管职能,落实农机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及农机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农机安全制度和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同时,当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制宣传工作的通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的通知》,加强农机安全督导检查,消除一切农机事故隐患,做好春播前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和维修保养工作,加强农机驾驶员的培训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养机户自觉安全意识,消除一切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春耕农机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QQ截图20200317094510.jpg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