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舒兰市农机监理站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

舒兰市农机监理站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 2014-05-23  来源:舒兰市农机监理站 李金山   点击

  按照《舒兰市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舒兰市农机监理站,结合夏季农业机械作业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制定农机安全隐患“七杜绝”, 杜绝农用拖拉机无牌行驶;杜绝农用拖拉机驾驶员无证驾驶;杜绝农用拖拉机驾驶员酒后驾驶;杜绝农用拖拉机超速超载行驶;杜绝私自改型、拼装拖拉机;杜绝拖拉机载客拉人;杜绝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库棚、储油桶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对重要场所和重要农业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和监控,突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安全责任落实,消除农业机械库棚、维修点、储油桶等设施的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库棚、维修点、储油桶、机车、机具进行登记,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三是开展“夏季攻坚”活动,同时做好“四个零距离”服务,即接待零距离、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受理零距离、让群众少等一分钟;办理零距离、让群众少花一分钱;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少费一份心。
  舒兰市农机监理站下一步,将对存在农机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的农机库棚、维修点、储油桶、机车、机具进行“回头看、回头查”,消除农机生产的各种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