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桦甸市夹皮沟镇农业站开展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日期: 2019-11-07  来源:夹皮沟农机站   点击

  为保证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夹皮沟镇农业站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早布置、早落实,认真做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秋季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重点农村道路开展宣传。深入到全镇事故多发地段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积极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的监督管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农业站监理员深入到村、田间、场院,指导机具检查维修保养,现在正是秋收时节,正是收割机大显身手的时刻,夹皮沟农业站监理人员到田间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并帮机主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秋收生产安全有序地开展。坚决查处各类农机违章违法作业现象。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管理制度,对一般安全隐患就地现场整改,对重大隐患限期整改。夹皮沟农业站人员深入全镇村农机作业第一线,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机具的安全管理,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限期整改,落实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促进全镇农机安全生产。
  三是深入到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检查安全隐患。现查勘察工作环境,对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到位,有效地消除了火灾及其它安全隐患。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