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龙潭区举办农机监理业务培训班

日期: 2018-05-08  来源:龙潭区农机总站  作者:杨代莒   点击

              4月28日,龙潭区农机总站成功举办了2018年龙潭区农机监理业务培训班。吉林市农机监理所副所长王家林、监理员邹丽娜、周圣凯、龙潭区农业水利局局长殷忠有、主管领导张德荣书记、各乡镇农机站站长及监理员、农机总站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QQ截图20180508112818.jpg

        培训班上,吉林市农机监理所邹丽娜同志详细解读2018年农业部新出台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8年第1号)、《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2号)及2个“规范”。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对新规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在6月1日起顺利实施新规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上,吉林市监理所副所长王家林对龙潭区农机监理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的开展好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消除违章行为及农机事故隐患,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二是要做好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理工作,一旦发生农机事故要及时赶赴现场,抢救伤员,保护现场,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损失。三是要开展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年度检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按检验标准进行检验。四是要为农机驾驶员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好免费检验和反光贴的粘贴等服务工作。

QQ截图20180508112924.jpg

为了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培训后向各乡镇农机站发放了省农机监理总站印制的《致全省农机驾驶员的一封公开信》500封、拖拉机安全操作挂图200张、遵守安全操作过程预防减少农机事故挂图100张;市监理所印制的《农机驾驶人员安全常识读本》500本;区农机总站印制的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单2000张。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