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组织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 2018-05-03  来源:蛟河市河南街农机站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事故处理程序,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4月27日上午,2018年蛟河市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在蛟河市河南街道南蛟村举行。

1.jpg

  演练现场以真实农机事故为题材,模拟了一台挂接播种机的大中型拖拉机,在田间完成机耕作业转场时,与另一台挂接播种机的大中型拖拉机发生追尾碰撞,造成大中型拖拉机驾驶人多处皮外擦伤的农机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及时报案,市农机监理站接到事故报案后,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在市农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命令下,迅速组织现场救援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处置。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对伤员进行初步的医疗救护,迅速隔离事故现场。随后120救援分队、110警务分队依次抵达现场,展开抢救伤员、维护现场秩序、事故勘查、调查取证、分析事故原因、确定事故责任。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密、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农机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有效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2.jpg

  吉林市监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是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演练准备充分、贴近实战,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力,为今后处置突发农机安全事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机事故处理员快速反应及救援处置能力,增强了农机监理机构和联动部门对应急救援预案的熟悉程度,有力促进了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

3.jpg

  吉林市监理所、蛟河市监理站、河南街道办事处、河南街农机管理站,安监、公安、卫生、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及全市农机监理人员共40余人观摩了演练。

 

4.jpg

6 (1).jpg

6 (2).jpg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