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蛟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人员参加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18-03-23  来源:蛟河市农机总站  作者:陈玉凤   点击
    3月6日---18日,蛟河市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农技人员分二期参加了全省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培训29人。

  此次培训是由省农机化管理中心领导经过请示省农委科教处,结合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经过师资力量、场地选择、培训内容等方面的精心设计而争取来的。邀请了农业部及省内农机农业教学科研推广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省中心资深的业务处长,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实训基地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政策解读”、“中国农技推广手机APP使用”、“玉米保护性耕作实用技术”、“玉米栽培技术”、“农机化技术推广试验设计与方法”、“农民田间学校办学形式与方法”、“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以及公文写作相关知识。培训期间,陈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林青远介绍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陈家店村的发展历程。学员们还参观了陈家店村的众一农机合作社。全部内容都采用PPT形式进行教学,信息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呈现快捷易懂。

  学员们都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性高,无一迟到早退现象。课堂上时而用笔和本记录着,时而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生怕遗漏任何内容。会后分享日志或转发给农机战线上的同事及养机户。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农机化农技推广人员的工作热情,达到了农机推广补短板、更新知识,增添工作信心的目的。

 

1.jpg

 

 

2.jpg

 

 

3.jpg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