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吉县:张全农场引进植保飞机

日期: 2018-04-09  来源:江城日报  作者:陈彦   点击

    

  3月20日,在永吉县万昌镇张全家庭农场,新购进不久的8架植保飞机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者的目光。

    “这些植保飞机目前在国内最为先进,每架将近10万元,全程智能化,不重喷不漏喷,减少肥药用量,人药分离更安全,智能药箱自动感应药液的密度、温度、容量,精准可靠,还支持夜间作业.…一”说起植倮飞机的好处,农场经营者张全滔滔不绝。

    相比于很多人认为植保飞机只是一种打药工具,张全认为,植保飞机是在用技术改善生活及生产方式。他给自己的家庭农场定的目标就是科技高效种植,他自己则要做轻松快乐的职业农民。

    张全家庭农场主要从事稻米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业务,拥有285公顷绿色生态水稻种植基地和技术先进的大米加工设备,目前年水稻加工能力3万吨,销售网络覆盖国内十几个省市。

    近两年来,随着流转土地的增多,撒药、施肥等环节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农场的生产和发展需要,张全开始考虑到引进植保飞机。为此,他先后考察试用了好多不同品牌的植保飞机,最终确定购买了当下国内最为先进、最好用、最省人力物力的品牌,而且出手不凡,一下就购买了8架。除了农场自用,还用于对外租赁和销售。

    “和人工打药、施肥相比,它的优势是精准、安全、不会产生药害;作业效率高达60亩/小时;全程无需手动遥控,只要设定好路线,就可以自主飞行作业,还能够自动躲避障碍物;一个操作员可以同时操控3架飞机,人力成本大为降低;更重要的是,它适用于所有农作物。”农场的植保飞机操作员——张全28岁的女儿张楠楠头头是道地向参观者介绍。

    张楠楠说,自己本来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可由于耳濡目染,对农业有着很深的感情和兴趣,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家里帮父亲种地,现在已经做了几年职业农民。

    “我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田尤其要相信科学,依靠科技,勇于采用先进技术设备,提升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能力。只有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像我这样,觉得做农业有奔头,愿意回乡当职业农民。”张楠楠乐呵呵地说。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