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勤春耕早  江城备耕忙

日期: 2018-03-20  来源:直播江城   点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目前,我市备春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购买及确定农资意向的农民已超过四成。

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共需备春耕资金30.86亿元,现已筹集27.67亿元;目前,全市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供应充足、品种齐全、春耕所需的4760多万斤种子货源充足,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市农委农业处处长高喜文:据农情调度,全市农资购买和确定接近45%,预计到4月5号左右,全市将开启水稻育苗揭开全市生产序幕。

针对今年备春耕生产的新形势、新特点,市农委提早启动了农业科技培训,目前已培训各类农业管理人员、农技人员、农民等20.6万人次,同时对主要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为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我市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基本稳定在69万公顷以上,其中玉米52.9万公顷,水稻14.96万公顷,大豆及杂粮等1.14万公顷。预计在正常年景下,全市粮食产量将继续保持110亿斤阶段性水平。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