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吉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4-07  来源:永吉县   点击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0日,永吉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县长朴贞玉在讲话中要求,秸秆禁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职责、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朴贞玉指出,眼下正值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也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出重拳、动真格,严防死守,进一步夯实镇村主体责任,落实24小时巡查、农机购置补贴、秸秆还田、秸秆打捆补贴等奖补政策。按照离田方案,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力争抓紧完成离田任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朴贞玉强调,秸秆禁烧是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全县上下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要探索建立完善的秸秆收储运体系,打通秸秆从田间到工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从源头防治。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对发现的着火点及时处置并倒查责任,发现一处处罚一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永吉县副县长苑玉建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永吉县公安局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大秸秆露天焚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区)负责人汇报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