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磐石市四个“强化” 全力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9-11-07  来源:磐石市   点击
  磐石市秸秆禁烧区总面积约6.7万公顷,总秸秆量约67万吨。今年,磐石市全力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开通宣传巡查车、电视曝光等方式,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市级层面已经落实了领导包保责任。以行政村为单位,进一步划定和完善秸秆禁烧限烧工作网格,健全监管队伍,明确网格长及监管人,落实监管工作责任,做到网格内“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建立了秸秆禁烧巡查和值班制度,成立了秸秆禁烧巡查执法组,全天候进行巡查,依法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已建成安装90个点位的“智慧眼”监控平台作用,扩大APP覆盖面,全天候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置,留存违法焚烧数据信息。四是强化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实施秸秆肥料化、能源化、基料化、饲料化、原料化等“五化”措施,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切实消除秸秆露天焚烧隐患。

目前,磐石市规划“五化”利用实施面积1900公顷,已建立县级秸秆科技示范基地2个,年消纳秸秆17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