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风无情,人有情

--吉林市农机中心深入村屯送新技术到玉米地头

日期: 2020-09-11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曹文   点击

 台风无情,人有情

--吉林市农机中心深入村屯送新技术到玉米地头

       

 为了解台风造成玉米等主要农作物倒伏情况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任升主任,2020年9月10日带领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永吉县一拉溪镇大荒地村东晟家庭农场玉米地头查看玉米受台风灾害情况。

 

psc (2).jpg 

 

 据东晟家庭农场负责人孔范有介绍大荒地村300余公顷玉米近60%倒伏。

 

psc.jpg 

 

 为此,中心任升主任当即掏出手机介绍了吉林省秋硕农业有限公司“大垄双行、宽窄行、双埯四株不等距、品字形摆放”玉米高产种植模式视频技术的好处和特点,该技术在大垄双行免耕播种,双行中间梯度施肥8-25厘米施肥3-5层,抗旱耐涝,尤其是是抗倒伏方面在这次台风洗礼中表现突出,传统种植模式倒伏严重,而采用这种模式种植的玉米不存在倒伏现象。

 

D7D{D_)Q1@O9P$C$IG~JHQ6.jpg 

 

 任升主任和中心技术人员与东晟家庭农场负责人孔范有共同交流了秋季玉米联合收割机作业收割倒伏玉米相关技术问题。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