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农机化服务组织典型

--龙潭区乌拉街镇惠泽家庭农场

日期: 2020-08-20  来源: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农机站  作者: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农机站   点击

   

    近年,我市农机推广事业发展迅速农机化快速发展,农机装备水平显著提高,农机化新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在农机化发展过程中,我市农机合作社、种田大户、家庭农场发挥了重要典型引领作用。县(市区)农机推广部门推荐,我们将九月丰家庭农场等十个先进典型加以宣传推广,旨在让全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民学有榜样,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吉林市农机化服务组织典型

--龙潭区乌拉街镇惠泽家庭农场

 

一、惠泽家庭农场基本情况

惠泽家庭农场位于乌拉街镇二道村3社,经营面积109公顷,其中旱田12公顷,水田96公顷,大棚8栋。现有各类农机具15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并带动周围农民30余人就业。主要种植水稻,玉米,甜瓜,年收入约40万元。

二、获得证书情况

 

图片1.jpg 

 

曾获“全国AAAAA级专业家庭农场”荣誉。惠泽家庭农场敢于在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保持良好经营状态,重视社会声誉,规范管理上做出承诺。

 

图片2.jpg 

 

三、发展前景

惠泽家庭农场,机械化面积大,操作方便,已实现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全程机械化作业,解决了周边部分农民就业问题。采用绿色高产的栽培方式,减少了农药,化肥等的施用,种植、采摘、运输全程监控,确保食品安全。    “家庭农场”模式可以进一步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可以进一步激发农民的积极性、释放农业的潜力。由于“家庭农场”实行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因而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我们相信,在国家惠农政策的鼓励扶持下,“家庭农场”必将成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骨干力量。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农机站

                          2020年7月5日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