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培训先行 田间地头作讲堂

市农机中心助推我市保护性耕作技术发展

日期: 2020-05-08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曹文 林露   点击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 关于《吉林省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方案》(吉农机发〔20206号)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应用,保护黑土地,有效恢复土壤肥力,提升耕地质量,增强土壤抗侵蚀和蓄水保墒能力,节本增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202057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任升及技术骨干参加了在舒兰市溪河镇双印通村由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的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会。会上中心技术人员专题讲解保护性耕作技术性问题、支持政策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相关6疑难题。现场演示免耕播种机、条耕机、归行机、联合耙浆平地机等实际作业情况,得到与会人员一致称赞。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农业处、科技处农机处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业科、农机科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农业(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实施保护性耕作的乡镇农业(农机)站相关技术人员及各县(市)区选派的实施保护性耕作作业的农业(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农机)大户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由于会议处于疫情期间召开,参会人员始终做到佩戴口罩。

图片4.jpg

 

中心把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的推广工作列为2020-2025重点工作内容。加大推广力度,通过参加或主办新机具新技术现场演示会,组织技术人员下乡举办培训等形式,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宣传培训,推动广大农民转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掌握好这项新技术,服务到村屯地头,让农民家喻户晓以此助推保护性耕作技术在我地区更好的推广应用。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