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积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20-03-30  来源:陈长智、林露   点击

   在疫情防控时期,市农机推广中心按照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包保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入村入户、电话调查和义务劳动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咬定目标,积极行动,扎实有序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中心2020年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QQ截图20200330103301.jpg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任升带领中心9名党员干部于3月25日来到包保的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棚膜示范园区开展果蔬菜幼苗定植义务劳动。在义务劳动中,大家把扶贫事业当成自己家的事情去做,忍着棚室内的高温,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做好果蔬菜幼苗定植劳动。尽管大家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但都干得一丝不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园区的任务。为园区节省了雇工成本,保证了园区春茬蔬菜生产。当天,中心党员干部和兄弟单位的同志们共完成了6栋大棚的果蔬菜幼苗定植工作。

QQ截图20200330103248.jpg

   3月27日,主任任升带领帮扶责任人来到永吉县兴隆村,对王景太、王全和徐兰芝等3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己,我们在王景太家询问春耕生产农资准备情况时,向他讲解了农机化重点技术,他高兴地告诉我们“今年他继续把地种好,发展好庭院经济,计划饲养小笨鸡100只,年底能卖1万多元钱,生活会越来越好”。

QQ截图20200330103316.jpg

 

  我们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询问生产生活困难,会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及时解决,我们完善了贫困户的“百宝囊”,同时还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扶贫惠农政策及农机化重点技术,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增收机能。叮嘱他们如果在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帮扶责任人反映,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通过走访慰问,增近了我们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在疫情防控时期,我们与贫困户深入接触了解他们的困难,让贫困户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开了个好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