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农机中心与国家秸秆产业联盟吉林市秘书处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合作

日期: 2017-11-06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周景宇   点击

 

1.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不断增加秸秆利用量,更好解决秸秆焚烧的老大难问题,实现秸秆收储运及产品加工一条龙,造福农民、变废为宝,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与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市秘书处(吉林市乾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并于112日签署了吉林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我市秸秆综合利用新篇章。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升、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市秘书处秘书长杨骏峰(吉林市乾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洪杰、温鑫等参加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

 

2.jpg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科技部等六部委支持下于2015年成立,并由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现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总资产600亿元。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以“创新秸秆理念,促进产业发展”为宗旨,建立产学研体系、开展技术合作、抱团取暖、形成合力,为产业规范发展、资源整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响应国家战略目标,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推进秸秆产业发展。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市秘书处(吉林市乾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吉林市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推广实施。

 3.jpg  

 

  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是解决农村焚烧秸秆弊端的最有效措施,秸秆作为植物光合作用的产物具有广阔的利用空间,可燃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基料化以及建材化。秸秆是可再生的、稳定的战略资源。秸秆产业化将成为一项新兴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绿色经济的一环。为缓解资源能源约束、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意义重大。

 

4.jpg

 

    协议约定,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负责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秸秆综合利用联社的筹建工作。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市秘书处(吉林市乾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设备的引进、生产指导、人员培训等工作;负责秸秆综合利用产品的回收、资金的回拢工作;负责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地所涉及农户的收入保障。

    本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推进我市秸秆综合利用,造福农民、变废为宝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将逐步形成秸秆的收、储、运及加工利用一条龙产业链,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青山绿水,建美丽乡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