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舒兰朝阳秸秆全回收

日期: 2020-04-03  来源:舒兰市   点击
  备春耕之际,舒兰市朝阳镇种植户家家户户忙着把地里的秸秆打捆,销售给合作社。全镇的秸秆不焚烧,几乎全部回收再利用,既不污染环境,又变废为宝。

兴安村一社种植户于臣种有3亩地,这几天他把地里的秸秆打成1650捆,以每捆0.8元卖给了舒兰市耕田农机专业合作社。“我家的秸秆卖给合作社,挣了1320元,真是太好了。不然,秸秆处理真是难事。”于臣说。

与于臣一样,目前,朝阳镇种植户陆续投入秸秆离田收集和销售的备耕环节。“朝阳镇有耕地大约8000公顷。除了机械不能进去的地块外,我们合作社能回收7000多公顷地的秸秆。全镇种植户的秸秆除了自家烧火和喂牛外,都让我们给回收了。这样,朝阳镇就基本解决了秸秆禁烧问题。”该合作社负责人胡志伟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一家集秸秆回收、加工和销售秸秆饲料和生物质颗粒燃料的专业合作社。去年,该合作社在雨季之前加工秸秆饲料3000多吨,销售到吉林、内蒙等地的大型养殖场;雨季之后加工燃料2000多吨,销售到舒兰市及周边的供热、粮库、养殖场,用于室内取暖和粮食烘干。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