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磐石石嘴镇扶贫田开工

日期: 2020-04-03  来源:磐石市   点击
  棚室外春光正好,棚室内希望更浓。3月24日,磐石市石嘴镇永胜村党员和贫困户们“三五成群”走进了党群联建扶贫田,携手将绿油油的瓜苗栽到地里。

“扶贫田开工啦!”抬筐的、分苗的、打眼的、栽苗的党员们忙得热火朝天。扶贫田承载了22户贫困户的脱贫希望,也照亮了16名农村党员的先锋形象,把疫情过后的这个春天烘托得格外温暖。

村书记鲍立波说:“镇里谋划得早,不然我们村的扶贫田就错过了一个好产业。香瓜是我们镇的传统产业,技术、销售渠道都不是问题,但一直没被我们确定为扶贫田的品种,就是因为春天育苗太早,总是错过最佳的育苗期。今年过完年,镇里就督促各村谋划扶贫田,谋划得早,干啥都赶趟啊!”

据了解,2018年,为破解各村缺乏资金投入和项目覆盖,贫困户脱贫难度大等难题,磐石市在各乡镇探索开展“党群联建扶贫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既夯实了党建工作的群众基础,又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还助推了农户的脱贫致富,可谓“一举三得”。项目实施当年就带动村集体增收500多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7271户,占总户数的78.8%。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