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牛心镇春季保护性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 2020-04-03  来源:磐石市   点击
   2020年我镇保护性耕作已经拉开帷幕,全镇预计435公顷保护性耕作,具体在朝阳村、德胜村、兰家村、细林村等实施保护性耕作。市总站王虹、许英华、王洪飞、高静等同志配合我站下乡查看保护性耕种预留地块。

  保护性耕作好处有:

  一、节约成本,提高效益,实施保护性耕作一年,可减少多道作业工序,降低作用成本近20%。据农业部监测点测算,保护性耕作玉米平均增产4.1%左右,具有明显的增产增收作用。

  二、覆盖保墒,蓄水抗旱。由于秸秆覆盖地表,保护性耕作蓄水保墒作用明显,即可减少耕地水分的蒸发,增加土壤,又可提高水分利用率,大大提高了耕地抗旱能力。

  三、生态环保,增肥地力。由于实行免耕、少耕、保护性耕作可减少农田扬尘,同时,由于秸秆还田即提高了土壤肥力,增加了有机质,又有效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大气污染。

  四、减少侵蚀,保护耕种。风性和水蚀不仅恶化环境,而且带走大量肥沃的表土。实施保护性耕作可大量减少径流和土壤遗失,具有明显的防止水土流失效果。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认可保护性耕作,并且得到收益。同时对我们牛心镇农机工作蓬勃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QQ截图20200403091244.jpg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