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目前常见设施农业机械

日期: 2017-11-2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点击
   温室卷帘机:1个标准日光温室人工卷放帘作业1次需要2.5小时,而采用机械卷帘可在8~10分钟内完成,比人工卷放帘提高工效10~25倍。每个温室每天卷放1次可节省0.4个工日,不但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温室每天可以增加光照时间1~2小时,有利于温室采光集热,提高温室温度。

资料图

  机械通风装置:日光温室、大棚通风时,采用机械通风装置的通风效率是人工通风的10倍,而且无需攀上温室、大棚,作业快捷、安全。

  种子磁化机:采用多级交变磁极处理,处理后的种子播种后可与土壤形成生化、物理性质的相互作用,将周边的微量元素、顺磁性物质,如铁、镁、锌等吸引到种子表皮,促进种子萌发,提高种子出苗率。

  蔬菜自动嫁接机:主要用于南瓜、黄瓜、西瓜、茄子、番茄嫁接,每小时可接420株,成活率90%以上。

  多功能田园管理机:具有经济、高效、实用,体积小、质量轻、操作方便、安全可靠、功能多等特点。可在日光温室、大棚内进行旋耕、犁耕、培土、开沟、做畦、起垄、中耕、喷水、喷药、施肥、除虫除草等作业。

  捆秧机:主要用于蔬菜、花卉等立架栽培作物引蔓上架、藤秧捆扎固定的一种工具,类似于订书机。使用专用塑料带捆绑,操作简单、轻巧,提高了捆绑速度,与手工捆绑作业相比较提高效率3~5倍。

  静电场驱动离子系统:可在增补二氧化碳的条件下,确保植物快速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平衡,提高产品品质。还可迅速消除温室内的雾气而降低空气湿度,同时抑制土壤水分蒸发,产生的高能量带电粒子和微量臭氧可将大部分病菌、病毒杀死或钝化,有效地改善植物生长环境和防治病害,能减少化学农药的施用次数及施用量。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