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造成发动机磨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要怎么做才能避免?

日期: 2016-07-27  来源:双阳区农业机械化学校   点击

   拉缸是指汽缸内壁出现明显的纵向划痕和刮伤,这是对发动机的重大伤害。发动机拉缸的原因有很多,是怎么造成的呢?一般有以下原因:

  1、磨合不良:新启用或大修后的发动机,在磨合期内,由于缸内存在许多微观凹陷和凸起,润滑油膜较难形成,如果未经磨合立即投入大负荷运转,容易引起拉缸事故;

  2、低温启动 :发动机低温启动时,润滑油粘度大,流动性差,在汽缸内壁难以形成有效的油膜;

  3、发动机过热 :当冷却系统发生故障时,过高的机温不仅使零件的机械强度降低,膨胀系数严重变形,而且还会使汽缸内壁的润滑油膜无法形成,活塞等零件受热膨胀后容易卡滞在汽缸套内。甚至出现活塞部分熔化,汽缸套内壁被拉坏;

  4、空滤密封不良 :过滤效果变差,空气中的尘埃、沙粒等杂质被吸人汽缸内,加剧汽缸磨损,甚至引起拉缸;

  5、严重积碳 :过多的积碳造成活塞环粘连可卡滞在环内。积碳本身就是一种硬质磨料,会在汽缸壁上磨出纵向沟痕;

  6、清洗油路后没有及时拉高速:当进行免拆洗油路后,发动机尤其是汽缸内气门处的积碳是不能完全在当时脱落干净的,需要有个渗透、分解、溶化、脱落、排出的过程,如果不拉高速,造成颗粒状积碳不能及时排出, 会挤在活塞与气缸壁或活塞环与气缸壁间隙中,造成拉缸:

  7、使用非正规零件:在非正规维修站,购买并使用便宜的零部件,如空气滤芯、假冒机油等,都有可能造成拉缸现象发生。

   因此,对于车主来说,新车磨合期内一定要按照手册操作;冬天着车后,不能马上急加速;当发现水温过高报警时,不要继续行驶;一定要经常更换空气滤芯;经常拉一下高速,避免积碳的形成;一定要到正规维修站保养车,避免使用假冒配件。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保护好心脏才能保证你的爱车完好的为你服务,不可省得钱一定不能省。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