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育苗有新招 水稻长势好

日期: 2017-03-17  来源:  作者:尹小婧   点击

  营养元素更全面、防病等功能更完善、操作更简单,创新的水稻育苗新模式带来的是无需取土、育苗增产8%、每公顷减少用工5—7人。昌邑区孤店子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企业+院校”为主体,加速水稻无土育苗营养基质成果产业化,以科技支撑、助推农业发展。
  为有效解决水稻育苗床土取土难、配制不科学、病害难以控制等实际难题,2016年水稻无土育苗营养基质新技术在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试用,该技术由吉林市农业科学院研发,是集营养、调酸、杀菌、防病、壮苗于一体的新一代水稻育苗产品,功能更多、产品最新、效果更好。东福米业经过一年试验,秧苗生长健壮、根系发达、不易发生立(青)枯病,收到良好的效果。同年,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购买此专利技术,建立了年产2万吨现代化生产流水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在东北三省循循推广。
  2017年春耕将至,孤店子镇将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引导农户从现代种植科技角度出发,广泛推广使用科学先进的无土育苗营养基质,让育苗新招落到千家万户。同时,将进一步依托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市农业科学院合作共赢的机会,运用现代科技的创新力量,探索将现代环境调控技术、施肥灌溉技术、信息管理技术贯穿于种苗生产过程,再创水稻技术革新创举。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