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船营区越北镇:秸秆变饲料 增收又环保

日期: 2017-11-01  来源:江城日报   点击

  这几天,船营区越北镇春光村四社张大娘家的玉米地内一片繁忙。切草机在地里驶过,将玉米秸秆切割成段,紧随其后的打包机将秸秆打包成整齐的四方体,然后用拖拉机运送到附近的春光乳业公司。

   张大娘说,以前也知道烧秸秆对空气不好,可实在不知道该咋处理,除了家中烧火用一些,其余的只能在地里烧掉。可现在不一样了,有人上门来收,不仅帮我处理了多余的秸秆,还给我增加了收入。

  在春光乳业的仓库内,打包好的秸秆整齐地码在一起。这些秸秆进一步加工后将与精饲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用来喂奶牛。春光乳业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每个月需要500吨左右秸秆。为了收集到足够的秸秆,企业专门采购了成套设备和运输车辆,主动上门为周边农民处理秸秆,并以每吨2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

   据越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镇政府联系了多家企业对辖区的秸秆进行综合利用,既解决了百姓秸秆处理难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和企业经济效益。越北镇政府工作人员分片包保,确保秸秆能就近运送到有需求的企业,避免私自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