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农机帮”帮大忙:“互联网+农机”助力三秋生产

日期: 2016-09-21  来源:农机360网   点击

   今年三秋,金乡县推动互联网+农机有机结合,有效提高农机使用效率,及时抢种抢收,助力三秋生产。

 

  在金乡,今年参加深松作业的车辆,全部安装了农机深松作业监测信息化服务系统,对农机深松作业过程、面积、深度实施准确检测。

 

  农机手丁继松:“未安装设备之前,我们车上都要备着尺子和钎子,对深松数据进行人工测量,自从安装了设备之后,车上自动显示各种数据,非常方便。”

 

  金乡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亮:“这台拖拉机安装了卫星定位作业感应设备,通过手机、电脑可以对这台车的作业地点、作业质量进行监管,今年我们对着电脑就可以调度合作社的车辆,更及时更方便。”

 

  “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农机深松作业的工作进度,还为跨区作业提供了便捷。只要扫描跨区作业证上的二维码,通过新的服务直通车平台可以随时查找作业车辆信息来源及跨区作业证有效时间。

 

  信息员李保会:“我们通过服务直通车平台可发布车辆供应信息,了解全国农机化生产作业进度,对外出的农机手来说可以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金乡县农机部门还通过移动手机软件“农机帮”,为农机行业提供行业社交、补贴查询、保险服务、农机维修、二手农机等信息和地理位置服务,大大方便了农机手农机作业。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