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榆树田丰合作社:大田托管主导科技和规模增效益

日期: 2016-08-29  来源: 吉林日报   点击
  吉林省榆树市田丰合作社作为长春市全程农业机械化示范单位,主要以大田托管为主导,形成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的服务模式,土地托管范围已覆盖到榆树市五棵树、刘家、先锋三个乡镇的十几个村。
 
  合作社成立以来,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通过成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理事长、理事、执行监事、理事会下设有财务部,托管中心,信息培训技术推广部,农机组,妇女部,医疗组,销售部,发展部,各部门之间各负其责。对于被托管土地,在经营管理上,主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粮食作物种植为主,进行测土选肥,因地选种。从种到收,农田管理实行全程机械化。全年产前、产中和产后不用托管社员拿一分钱,种子、化肥、农药和机械投入及从播种到秋收,乃至储存销售等一切费用,都由合作社垫付。用农民自己的话说:“合作社赚的是科技的钱和规模的钱”。仅以收割为例,农民人工收获一公顷地玉米费用约为1700元左右,而合作社机械收获一垧地玉米费用约为1200元左右,产生的差价就是合作社创造的利润。社员在一分钱不投,一份力不出的情况下,能拿到一般自己经营土地农户的90%收入。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