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春市玉米秸秆还田技术交流现场会在榆树市召开

日期: 2016-08-30  来源:吉林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点击

   822日,由长春市农委主办,榆树市农机总站、八号镇政府、晨辉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的长春市玉米秸秆还田技术交流现场会在榆树市八号镇西胜村召开。长春市农委副主任孙长占率长春市农委农机处、长春市农机推广总站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现场会。

    交流会上,孙长占介绍了玉米秸秆还田技术的相关情况,他说:自国家规定玉米秸秆禁止田间焚烧以来,玉米秸秆综合利用这项工作已成为各级政府的急事、农民的难事。今年榆树市八号镇晨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针对玉米秸秆全量还田,秸秆量大,影响播种的实际,在玉米秸秆全量还田的情况下,使用改制后的搂草机将覆盖的玉米秸秆收集到当年玉米田的休闲带中,使种植带全部得到清理,开展“玉米秸秆全覆盖宽窄行平作免耕栽培技术”田间示范,成功地破解了秸秆全量还田条件下,机械作业质量难保证,新机械推广难的难题。晨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的新的玉米保护性耕作模式,为今后推广秸秆全量还田情况下的保护性耕作技术寻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6年玉米秸秆还田技术实施效果,并就玉米长势和保水程度等相关问题互相交流了想法及看法,在实际考察中对这项种植方案给予肯定。

  长春地区各县(市)农机局局长、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农机合作组织理事长、部分农机大户及八号镇政府领导等六十余人参加现场会。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