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原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日期: 2016-07-26  来源:   点击

  三夏期间,为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山东省平原县农机局扎实做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实现了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是媒体宣传。结合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形式发布信息,认真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及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使广大农民和农机户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法违章行为。

  二是上门宣传。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乡镇、集市,采取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努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使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

  三是警示宣传。在主要乡间路口悬挂安全警示条幅,提示广大农机驾驶员注意三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远离农机事故伤害,切实增强机手和广大农民的农机安全意识,使农机安全行驶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四路查宣传。结合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针对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章载人、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进行依法整治,纠正违章作业,开展遵章守法和安全宣传教育,消除事故隐患。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