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入基层开展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实施情况调查

日期: 2021-03-31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点击

  QQ图片20210331105811.jpg

  2021年3月23日到3月25日,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任升主任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到舒兰市天德乡三梁村王忠成家庭农场、桦甸市大国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磐石市宝山乡靠山村永才农机合作社开展了保护性耕作技术实施情况的调查。并发放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吉农机发【2021】5号文件转发《2021年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技术指引》通知和2021年3月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编制的农机用户维权手册。

QQ图片20210331105931.jpg

  近年来,中心不断通过建立机械化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加强对机械化免耕播种机具的试验示范推广、示范引领作用,为农民带来了收益,为技术推广搭建了平台。机械化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实用性的农机化技术,其优势在于省工省时、抗旱耐涝抗倒伏、节本增效、可减少燃烧污染源、促进大气环境保护、改善土地土壤成分、增强有机质含量,在我市各县(市)区逐渐被广大农民应用。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已经成熟,磐石市宝山乡靠山村永才农机合作社、桦甸市大国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舒兰市天德乡三梁村王忠成家庭农场相关配套技术和机具使用技术已经能够满足大面积的推广应用。
QQ图片20210331105956.jpg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