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宝山乡召开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技术现场会

日期: 2019-10-22  来源:磐石市农机推广站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1016145445.jpg

  2019109日宝山乡在太平村北太平屯召开保护性免耕播种技术推广现场会。现场会上,亮子河村村主任宋孝军介绍了农户对免耕播种技术的认可情况和全村免耕播种的实际效果。宝山乡农机推广站站长谭佩东从技术层面、效益对比、补贴政策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免耕播种机销售公司相关同志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播种机的操作方法。

据介绍,免耕播种技术具有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操作者劳动强度、作业动土少、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肥料利用率等优点。

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参会人员加深了对保护性耕作优越性的认识。此次现场会对促进全镇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秸秆还田、有效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宝山乡党委副书记姚丽萍作了总结;要求各村社回去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挨家挨户落实适合免耕播种地块,对有大型农机设备的做动员购买免耕播种机。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