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永吉县张全家庭农场成全国典型

日期: 2019-10-18  来源:江城日报   点击

   10月11日,农业农村部推介第一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永吉张全家庭农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首批26个典型案例之一,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家庭农场。


QQ截图20191018110739.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农场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国纳入农业农村部门名录的家庭农场近60万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首批推介了26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涵盖了种养加多个产业。

这26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包括种植类9家、养殖类3家、种养结合类14家。其共性经验是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生产经营、因地制宜实现最佳规模效益、注重现代农业科技运用、走绿色发展之路、生产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加强与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联合合作、重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服务带动普通农户作用。

张全家庭农场是此次入选的种植类家庭农场典型案例之一。农场位于永吉县万昌镇施家村2社,农场主张全是当地有名的能人。家庭人口5人,包括他和父母、妻子和女儿,家庭劳动力3人。2014年4月,在国家鼓励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引导下,他们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了“张全家庭农场”。近年来,农场通过构建“公司+农场”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坚持机械化、标准化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六化”持续焕发活力,农场生产经营和服务水平日益提升,经营收入不断增加,张全夫妇和女儿均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高素质农民。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