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农村产业 科技致富大王能手薄玉英

日期: 2018-06-06  来源:可视农业平台   点击

 薄玉英 蛟河市前进乡三河村

      将山野菜移植到田间,每亩地收入达到1.5-2万元。2012年办理了以妇女牵头的山野菜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的方式进行山野菜的集中销售,既保障了山野菜销售的渠道,又提高了山野菜销售的价格。现在,三河村141户村民几乎家家移植山野菜,全村已经移植山野菜25公顷,年能够实现收入350万元。本人更是被授予2013年度吉林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致富女能手、2013年度吉林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女状元等荣誉称号、2015年蛟河市首批乡土专家、2017年度吉林省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

  目前,薄玉英的山野菜家植产业已经在前进乡进行广泛推广,城阳村、民主村、二河村、靖安村等多个村都有农户家植山野菜,而且全乡山野菜家植规模逐渐扩大,今年全乡新增约300万株,收入也将非常可观。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