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比细心、比毅力、赛水平、赛魅力---中国农机手彰显新风貌

日期: 2016-11-23  来源:中国农机推广网   点击

    “特别感谢我老婆,十几年跨区作业,风餐露宿,她始终陪伴我身边,没有怨言。”几句朴实的话让现场所有人动容。 
 


十强采访现场


    这是11月11日,五征杯. 第三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采访全国十强时,一位机手简约真挚的话语。此时,进入全国十强,对他们而言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从2016年所有参赛的20000余名机手中脱颖而出,历经区域比赛、省级比赛、到全国总决赛的百强晋级赛、百强排名赛,终于进入全国十强,辛苦与努力不言而喻。 
 


冠军争霸赛前熟悉比赛路线


    冠军争霸赛在全国十强中展开,是一系列项目的综合比赛,内容有倒车移库、农机垂钓、农机开沟等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辽宁的李永峰摘得第三届“中国机王”桂冠,吉林王丙国、山西王旭东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组颁奖

 


女子组开沟比赛


    在今年总决赛的现场上,最振奋人心的,不是熟悉的机手之间的技艺和心理素质的竞技,而是曾经他们背后的女人们也走上“战车”,走上赛场,进行一场女人之间的较量。与男子组项目完全一致,倒车移库赛、农机垂钓赛、农机开沟赛,完全难不倒女机手们,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耐心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环节的得分。最终安徽的王金侠获得冠军,山东的张玲和李红花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组颁奖


    另外有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等十二个省级组织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章丘市绣惠仲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十四个合作社获得最佳团队奖。 
 


最佳组织奖颁奖
 


最佳团队奖颁奖


    据了解,本届总决赛引进了手拍计时器,选手自己手拍按钮来控制计时,同时大屏幕实时直观展示选手的比赛用时!再加上比赛全程摄像,双重保障确保选手成绩更加直观透明。 

    农机手大赛活动旨在为广大农机手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当代农机手的魅力风采,吸引社会关注农机手这个群体,为农机手喝彩、为农机化加油,让农机手成为令人自豪、令人尊敬的职业,并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高素质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机化事业中来。 
 


获奖机手合影


    2016年中国农机手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但农机手的朴实与真挚依然历历在目,在寒风与雾霾双重夹击的北京冬天里,中国农机手的比赛激情像燃烧的火把温暖了整个农机领域。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