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曹荣华:种出放心米带富众相邻

日期: 2017-11-10  来源:江城日报   点击

 微信截图_20171110093646.jpg

 

 

   2010年,曹荣华放弃了与丈夫经营多年的建材生意,回到家乡昌邑区孤店子镇开始了二次创业。

  我市是“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土地肥沃,稻米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回到家乡,曹荣华首先选择了水稻种植这一项目。多年务农,曹荣华明白,想要生产好大米,就要从源头抓起,才能把控稻米的安全性。她用多年的积蓄流转200公顷土地,开始种植绿色有机水稻。

  万事开头难。曹荣华发现,农业生产投入大、周期长、回报低,而她的农场基础设施薄弱,基地地块小,不集中,不适合机械化耕种等一系列难题出现,需要一一解决。到了销售的时候又遇到问题,由于土地流转费用高、人工费用高、产品成本高、同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大米销售难。曹荣华和丈夫背着电饭锅全国各地跑展会、找客户,可消费者对绿色、有机的产品不敢相信,那么怎么能让大家相信呢?

  曹荣华通过市农委搭建平台安装了可视监控系统,让客户通过手机APP及时看到监控,从种植、加工、销售全程可追溯,生意越做越好。2013年,曹荣华成立了意禾田生态家庭农场,同年成立了吉林市华瑞米业有限公司,逐渐扩大经营。

  曹荣华发现,目前特色功能性食品需求量大。于是,她开始潜心研究种植功能性大米,现已生产出适合糖尿病人吃的贵族米,还有儿童高钙米、蟹田米和富硒米等高端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20175月,曹荣华成立“特色水稻种植专业技术协会”,把好的科技推广给农民,增加农民的收入,现已带动周边农户200多户500多人致富。

  目前,华瑞米业是吉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有品牌“意禾田”,被评为吉林市知名商标,意禾田稻花香米被评为吉林市特色旅游商品,并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机、绿色认证,意禾田已通过线上线下私人定制销售全国各地。

 

  意禾田农场园区有宾馆,还有采摘园、垂钓园、水上乐园等,是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示范单位,也是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示范农庄。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